晴時多雲

摩斯漢堡經營商「安心食品」 興建智慧化工廠

2023/05/25 19:38

經濟部宣布,摩斯漢堡的經營商「安心食品服務公司」擴大投資台灣,為落實綠色採購,將在屏東興建智慧化食品工廠。(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今(25)日宣布再添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摩斯漢堡的經營商「安心食品服務公司」為落實綠色採購,將在屏東興建智慧化食品工廠,期能從產地到餐桌全程都嚴密控管食品安全。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3家企業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安心食品服務,台商回台方案的龍業百起,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輝達玻璃等。

安心食品服務公司經營知名連鎖速食餐飲摩斯漢堡(MOS BURGER),以米漢堡廣受消費者青睞。此外,安心食品服務公司為了把關食品安全,設立食品檢驗中心,也是台灣速食業中唯一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與衛生福利部TFDA雙認證的食品檢驗中心。

為全面提升供應鏈品質與在地農業合作,安心食品服務公司貫徹綠色採購,透過生產履歷、在地食材、契作農場結合在地食材,規劃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興建智慧化食品工廠,期能提高生產效率,未來從產地到餐桌全程嚴密控管食品安全。

建築用螺絲製造公司「龍業百起」,以外銷市場為主,遍佈美、歐、澳、亞等地。因應全球布局,加大在台投資力道,斥資5億元在北高雄產業園區興建研發暨生產基地;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國內增加81個就業機會。

龍業百起將在研發暨生產基地,運用高度智能化加工技術、IIoT、ERP及大數據,製造高附加價值產品,例如乾牆螺絲、鑽尾螺絲、50/100支鍊帶螺絲。此外,新建廠房以減碳、綠建築為規劃目標,利用建物屋頂架設太陽能板

輝達玻璃從事玻璃批發及加工30餘年,為使傳統產業轉型,跨入玻璃智慧創新加工現代化產業,應用至建築、室內設計及藝術創新等領域。

輝達玻璃預計招募本國員工43名,擴大投入逾4億元在新北市八里台北港興建廠房,廠房建置納入永續環保理念,建築屋頂設計為傾斜式,未來將增設太陽能板,廠內設有切邊角料回收利用;製程方面,輝達引進智慧化生產線,配有智慧倉儲、研磨控制及切割設備。

截至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1362家企業超過2兆66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5萬個本國就業機會。

其中,台商回台方案已有289家台商投資約1兆1782億元,創造8.6萬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企業方案」有166家根留企業投資約4701億元,創造2.5萬個e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0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86億元,帶來近3.4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3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