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上市鋪路?阿里巴巴雲端部門裁員7%

2023/05/24 09:57

阿里巴巴雲端部門傳裁員7%,阿里雲對此表示,這只是正常的組織崗位和人員優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的雲端部門「阿里雲」傳出已經開始了一輪裁員,將有7%的員工受到影響,主要是為了精簡業務準備上市,阿里雲也已經開始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向這些員工提供遣散費,補償標準為「N+1+1」,阿里雲對此表示,這只是正常的組織崗位和人員優化。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阿里巴巴5月中旬公布數個部門的上市和籌資計劃,其中阿里雲將從阿里巴巴集團中完全分拆。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表示,阿里雲將在未來12個月完全分拆並上市,在股權和公司治理上形成1家與阿里集團完全獨立的新公司,阿里雲還將引入外部戰略投資者。

阿里雲已連續2年實現獲利,2023財年的EBIT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益)為14.22億人民幣(約62.80億元新台幣),年增24%,總營收為722.03億人民幣(約3189.20億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