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本週啟動第3波裁員 將砍6000人

2023/05/21 22:27

Meta本週將展開第3波裁員,預計裁員6000人。(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將於本週展開第3波裁員,預料裁減6000人,此前Meta已裁員1.5萬人。

美國媒體Vox披露,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雷格(Nick Clegg)近日在公司會議上宣佈即將展開第3波裁員,他說,「業務團隊每一個人,包括我的單位將受影響。這是非常不安、不確定的時刻」。他補充,這波裁員將依據4月裁員的類似程序進行,當時Meta技術部門約4000份工作遭裁撤。

克雷格並未公佈裁員規模,不過,Meta執行長札克伯格3月表示,計畫5月底前削減1萬名人力,這意味繼4月裁員後,將再砍掉6000名人力。去年11月Meta裁員1.1萬人,截至2022年底,旗下擁有臉書、Instagram與WhatsApp的Meta,員工總數8.6萬人。

報導指出,札克伯格定調2023為「效率之年」(year of efficiency),而Meta的持續裁員不僅是相關計畫的一部分,也是美國科技巨頭精簡人力最極端的例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