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英國商會:逾4成企業對在中國前景悲觀

2023/05/23 14:44

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加劇,42%英企對其在中國的前景持悲觀態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中國對外商進行突擊式搜索、封殺美國晶片廠美光(Micron),顯示外資在中國的處境越趨艱難。中國英國商會表示,目前有超過4成的英國企業對在中國的新投資採取觀望態度,悲觀情緒創下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英國商會主席朱利安·麥考馬克(Julian MacCormac)表示,雖然英國公司願意並希望在中國投資,但仍對一些不確定性感到憂慮,目前約有70%的公司認為,現在對中國市場做長期投資恐為時過早,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指出,去年英中貿易額達1110億英鎊(約台幣4.2兆),使中國成為英國第4大貿易夥伴,但根據中國英國商會去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2%的公司對其在中國的前景抱持著悲觀態度,更補充這個數字以前從未超過個位數,顯示目前的悲觀情緒已創新高。

此外,調查還發現,即使中國去年底放棄嚴格的清零政策,但今年1~4月外國直接投資中國的比例仍較去年同期下降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