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宣布封殺美光 陸行之分享5大觀察點

2023/05/22 11:08

中國宣布禁止美光產品銷售。(彭博資料照,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週日(21日)宣布禁止美國DRAM大廠「美光科技(Micron)」產品銷售,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對此,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其臉書發文分享5大觀察點,包括:美光的缺,韓企三星(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會不會補足、台廠能否受惠、誰會是下一個美光,以及美光股價是否將反應等。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21日晚間發佈公告,指美光產品對中國關鍵訊息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因此按照「網路安全法」等法規,所有涉及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廠商,必須停止採購美光產品。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

鑒於中國政府開始報復美國半導體公司,陸行之在其臉書發文,分享5大重點觀察。

第1,陸行之指出,金融時報之前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之前要求三星、SK海力士不要補缺口,三星,SK海力士有可能乖乖聽話嗎?

第2,如果三星,海力士不補缺口,合肥長鑫、長江存儲、台灣南亞科技及kioxia/WDC應該是比較大的受惠公司?

第3,陸行之要大家猜猜誰會是下1家?還有哪家有結怨的,而且不具獨占性的?

第4,之前新聞已經報導,而且美光中國大陸銷售佔比好像已經降到不到2%,但搞不清楚香港占比多少,美光股價週一(22日)還會反應嗎?

第5,美光跟伺服器CPU及AI GPU整合一起的高頻寬記憶體(HBM),不知道算不算,這個可能已經在台灣封裝完成,很難拆分,要是不買,就連A800、H800、MI 300都不用買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