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完成首份協議!戴琪:雙方重要一步

2023/05/19 07:39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宣布,已經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份協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這項成就代表加強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當地時間週四下午宣布,美台雙方已經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份協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這項成就代表加強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將繼續談判,最終能敲定高標準貿易協定,以應對21世紀緊迫的經濟挑戰。

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台北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台美雙方完成了關於「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份協議,將在未來數週內以英文和中文簽署該協議。

USTR新聞稿引述戴琪表示,「這項成就代表了加強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戴琪也說,這份貿易倡議展示了他們如何代表人民共同努力並推進互相貿易優先事項,期待繼續進行談判,敲定一項強而有力的高標準貿易協定,來應對21世紀的經濟挑戰。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下的第一份協議,內容涵蓋五項議題,包括:海關管理和貿易便利化、良好的監管做法、服務國內監管、反腐敗和中小企業等。透過這些條文規定,美國企業將能夠為台灣和台灣客戶帶來更多產品,並且制定更加透明和簡化的監管程序,促進兩個市場的投資和經濟機會,尤其對中小企業影響重大。

一旦簽署該協議,台美將深化貿易夥伴關係並加強貿易流動,以促進工人和企業的創新和包容性經濟增長。

據了解,台美自去年6月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歷經多次視訊會議及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兩輪實體談判,其中關務管理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達成協議。

台美雙方已於今年3月公布首階段談判重點摘要,今天進一步公布約80條的協議內容,近期將正式簽署首階段成果的BTA(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