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三會林伯豐籲:軍方閒置營區可興建青年社宅

2023/05/17 18:14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政府應全面整頓公有閒置或畸零地,興建社會住宅。(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政府全面整頓公有閒置或畸零地,如軍方閒置營區,興建「只租不賣」平價租金的青年社會住宅。三三會今日舉辦5月份例會,並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以「包山包海、天下第一」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林伯豐致詞時指出,林右昌上任後宣布建立青年購屋積金制度,每年300億元租金補貼資格及房貸族也都將放寬;希望上述政策能幫助購屋及租屋族,三三會也針對住房政策提出5點建議。

林伯豐建議,首先應建立長期、全面的住宅政策,在供給面、價格面和制度面,應兼顧產業健康發展,首要解決的是「租房」的問題,再解決「住房」的問題。

第2是全面整頓公有閒置或畸零地,如軍方閒置營區,興建「只租不賣」的青年社會住宅,提供平價租金、租金補貼等政策。規劃私校退場機制,並將其土地轉移為老人住宅的興建使用。

第3是社會住宅於興辦期間的地價稅及房屋稅可減免,但目前各縣市做法不一,建議應修法,一律免徵地價稅及房屋稅。

第4是民間興辦社宅融資難以取得,造成推動困境,因此應獎勵民間興辦社宅比照政府融資平台。

第5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對於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應簡化流程縮短審議時間;放寬容積管制,加大獎勵誘因;協助成立地方都市更新專責單位,帶頭推動公辦都更,也誘發民間發起自主危老都更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