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獨董年收逾千萬元 股東會釋薪酬疑義

2023/05/17 10:39

光寶科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寶科(2301)今天在內湖總部召開年度股東常會,針對去年度表示酬勞為1.96億元,有股東質疑光寶獨立董事薪酬從千萬元起跳,遠高於同業台達電(2308)、康舒(6282),對此,光寶科獨董薛明玲強調,獨董除了皆有參加每次董事會,也參與各個功能性委員會。

光寶科股東會上,1名股東向經營團隊發問,提到光寶科獨董薪酬從千萬起跳,好奇光寶既不是高風險公司,也不是從事牛仔褲,為何獨董薪酬高於台達電的300萬至500萬元,以及康舒的100萬元以下,畢竟台灣大型股獨董平均薪酬僅606萬元,而小型股獨董平均薪酬也才40萬元。

光寶科獨董薛明玲回應,依照公司章程,董事酬勞不高於當年獲利1.5%,光寶每年董事酬勞分配都有符合規定,去年光寶科召開12次董事會,獨董除了每次皆有參加,在光寶科的審計、薪酬、提名委員會內也擔任召集人,是功能性委員會主要成員。

薛明玲也說,光寶每季進行2次營運策略會議,所有獨董與重要董事都要列席與經營團隊討論每季營運計畫,也不定期向團隊提供經營、內部稽核重要事項,關切的事項甚至涵蓋未來永續發展事務。

目前光寶科除董事長宋明峰之外,董事陣容包括創辦人宋恭源、大松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盧克修、大松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邱森彬,以及獨立董事薛明玲、張孝威、楊麒令、盧明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