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美違約將引發經濟衰退 金融市場崩潰

2023/05/17 09:15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16日)警告,美國政府若出現債務違約將使數百萬美國人失去收入,進而引發經濟衰退,摧毀許多美國企業和就業機會。

《路透》報導,葉倫在1次社區銀行家聚會上表示,聯邦政府的運作可能受到干擾,包括空中交通管制、執法單位、邊境維安和國防及電信系統,這將加劇前所未有的經濟和金融危機。葉倫指出,伴隨而來的金融危機可能會加劇經濟低迷的嚴重程度,並補充,很可能會看到許多金融市場崩潰。

週一(15)給國會的信件中,葉倫稱,若步提高債務上限,財政部預計只能在6月1日前支付美國政府的帳單,並表示,未能達成協議將導致嚴重的經濟、金融後果。

葉倫提到,美國會突然發現自己陷入了1場前所未見的經濟、金融風暴,而多達6600萬社會保險(Social Security)的受益人和數百萬退伍軍人、軍人家庭可能會領不到薪資,這種收入衝擊可能導致經濟衰退,摧毀許多美國的就業機會和企業。

葉倫指出,圍繞債務上陷的僵局已推高了借貸成本,並加重國家債務負擔。現在時間已經不多了,國會1天不採取行動,美國就在面臨經濟成本的增加,這可能會減緩美國經濟成長,呼籲國會盡速解決債務上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