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美債危機加劇全球經濟困境

2023/05/13 09:25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美國債務違約風險,加劇了全球經濟放緩所要面臨的問題,同時,利率上升和高債務水平也已經抑制了市場投資。

馬爾帕斯表示,在七國集團(G7)會議期間,他們討論了提高生產力和經濟成長的必要性,以及目前越來越多國家都有的高債務問題。「顯然,世界最大經濟體的困境對每個人都很不利。不解決它的話,後果將非常糟糕。」

馬爾帕斯預計,全球經濟成長預計將在2023年降至2%以下,並在未來數年保持低位。他表示,發達的經濟體背負太多債務,這需要大量資本來償還,這導致用於投資發展中國家的資金將嚴重不足。

馬爾帕斯指出,這是個很大的擔憂,意味著經濟成長將長期緩慢,尤其是對比較貧窮的國家來說。「世界正處壓力重重的時刻。最大的問題是成長,你如何獲得更多的成長和生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