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砍支出就債務違約!川普揚言拒提高美債上限

2023/05/11 18:19

川普認為債務違約後果影響不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10日呼籲共和黨國會議員,如果民主黨不同意削減聯邦政府開支,那就拒絕提高美債上限、引發債務違約,不過,他認為民主黨會為了避免發生債務違約而妥協。

美國前總統川普10日在CNN直播的市民大會(Town hall上)批判,目前美國政府花錢如流水,與其讓開支擴大,不如出現債務違約。他認為即使最終會出現債務違約,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應該堅持到底,「如果他們不給你大幅削減,你們將不得不違約」,並強調民主黨一定會避免出現債務違約而妥協。

此外,川普認為債務違約不是大事,後果可能僅會影響一周或者一日,但許多專家警告債務違約恐怕造成嚴重經濟衰退,導致數百萬職位消失,更有人批判共和黨不上調美債上限,將會讓美國及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