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美債務上限談判 將引發股市劇烈波動

2023/05/16 09:49

大摩策略師預估,美債上限辯論,將引發股市劇烈波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長威爾森(Michael Wilson)表示,圍繞美國政府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辯論,將引發股市劇烈波動。

《彭博》報導,華爾街大空頭之一的威爾森在報告中指出,大多數客戶相信債務上限問題最終將獲得解決,但這並不代表近期不會出現波動,並補充,許多人認為這1次的事件對市場而言是「雙輸」。

威爾森表示,即使債務上限在財政部示警的最終限期前被取消,也可能會擠壓流動性,鑑於標普500指數對近期流動性變化的敏感度,可能導致指數走低。貝萊德(BlackRock)的策略師也持同樣的觀點,他們認為,由於債務上限談判,預計市場波動將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預算談判議題上,已陷入僵局長達數個月時間,計畫在週二(16日)再次進行會談。美國潛在的債務違約恐引發市場拋售、借貸成本飆升,對全球經濟的打擊可能相當於2008年的崩盤。

大摩策略師的歷史分析顯示,在先前就債務上限的談判期間,能源、公共事業類股的表現相對最好,科技、醫療保健、消費必需品和股息成長則要等到問題解決後表現才會更佳。

到目前為止,僵局對美國股市的影響仍小,因為投資人同時也在關注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的前景。儘管Q1財報季整體情況好於預期,但威爾森認為,在經濟成長放緩的情況下,全年利潤預期仍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