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將在中國大規模召回 超過110萬輛車受影響

2023/05/12 15:19

特斯拉將在中國大規模召回,超過110萬輛車受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將在中國進行大規模召回,涉及中國國產和進口的110萬4622輛電動車,型號包含Model S、 Model X 、Model 3和Model Y,主因是設計可能增加長時間誤踩加速踏板的機率,恐增加碰撞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依法向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自2023年5月29日起,將召回生產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的部分進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以及國產的Model 3 、Model Y,總計110萬4622輛。

這些被召回的車輛,沒有允許駕駛選擇能量回收制動策略,也對駕駛長時間深度踩下加速踏板,可能沒有提供足夠提醒,上述因素疊加後,可能增加長時間誤踩加速踏板的機率,恐增加碰撞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後的車輛將進行更新,未來會提供選項。以允許駕駛選擇能量回收制動強度,以及調整車輛能量回收制動策略的出廠默認狀態,而在駕駛長時間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時,車輛將發出提醒。

本次召回計畫,是在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啟動缺陷調查情況下展開的。特斯拉汽車(北京)和特斯拉(上海),則是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進行召回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