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上海完成簽約 建儲能超級工廠

2023/04/10 09:10

特斯拉將在上海建新的超級工廠以生產Megapack電池,預計今年Q3動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已宣布計畫在上海建設「儲能超級工廠」,專門生產電池Megapack。特斯拉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新工廠將於今年第3季動工,明年第2季投產,預計每年可產1萬個Megapack,儲能規模近400萬瓩,產品提供範圍覆蓋全球市場。

特斯拉指出,這座「儲能超級工廠」將有助於不斷豐富能源整合解決方案與全球布局,未來特斯拉還將在中國投入更大精力。

特斯拉全球副總裁陶琳則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實現超過95%的產業鏈本土化率,特斯拉希望與中國產業夥伴「一起在世界舞台詮釋『中國製造』的強大韌性」。

《金融時報》指出,在中國與西方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以及對供應鏈中斷擔憂的情況下,越來越多製造商將中國的製造基地用於當地市場,而不是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