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美不可能出現大衰退 「銀行太大不能倒」須檢討

2023/05/08 20:15

渣打銀行首席執行長比爾·溫特斯(Bill Winters)表示,美國不太可能出現嚴重衰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首席執行長比爾·溫特斯(Bill Winters)表示,在最近發生銀行動盪導致包括矽谷銀行(SVB)在內的4家美國銀行倒閉後,需要重新審視「銀行太大而不能倒閉」的想法。

他也認為美國不太可能出現嚴重衰退,儘管可能出現一段時間的負成長。他說:「我認為這不是美國經濟大幅下滑的問題,這非常、非常不可能」。溫特斯並補充說美國經濟非常強勁。

溫特斯指出,這個太大而不能倒閉的問題一次又一次地出現,但正如價值2500億美元的SVB被認為太大而不能以傳統的解決方式倒閉,太大不能倒閉的這個概念將不得不重新接受審查。

美國銀行業的困境始於3月初一家對加密貨幣友好的小型銀行的清算,然後蔓延到其他3個地區銀行。溫特斯表示,監管機構為全國所有銀行提供融資管道的反應是完美的,但理想的反應應該是在面臨挑戰的銀行倒閉之前為其提供流動性。

溫特斯表示,雖然銀行可能仍然崩潰,但它本可以以一種不會破壞對更廣泛系統的信心,完成更有序的解決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