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週三大跌當天 傳川普親自致電華爾街3大老

2019/08/17 18:40

美股週三大跌,傳美國總統川普當天與3位大銀行執行長通電。(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債殖利率倒掛導致美股週三(14日)大跌,相關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當天曾親自致電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花旗(Citigroup)等3間大型銀行業執行長,討論經濟形勢。

《CNBC》報導,相關人士表示川普在電話會議中,要求3名執行長向他陳述美國消費健康情況,而3名執行長向川普表示,美國消費狀況穩健,不過如果美中貿易戰能有所解決,消費表現會更好。

相關人士表示,3名執行長向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傷害了企業資本支出前景,而川普也承認了貿易不確定性損害企業信心的說法,除此以外,川普與3人也討論了聯準會以及全球央行因為經濟放緩而寬鬆貨幣政策,以及關於聯準會之前降息1碼可能無助市場資本流動的論點。

相關人士表示,此電話會議是川普自行要求,在3名執行長與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的電話會議結束後進行,3名執行長與川普談了大約有20分鐘;這3位執行長分別為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美銀執行長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及花旗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等。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與企業高層連絡並非罕事,去年12月美股慘跌時,努勤就曾與6位銀行界高層進行了與此次類似的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