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保2 國發會:是挑戰

2023/05/03 13:51

政府今年經濟成長能否保2?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坦言是挑戰。圖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草案修正,邀國發會、公平會官員備詢,有多名立委強調,據景氣燈號顯示,已連續5個月亮低迷藍燈,連主計總處、中經院都下修國內經濟成長率,面臨困境,政府今年經濟成長能否保2?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坦言是挑戰,將以擴大內需建設及疫後特別預算發揮效益。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個資法修正草案及公平會預算凍結案,有多名立委關切今年成長率,也對近日國內各項經濟數據發布表達憂心。

立委楊瓊瓔表示,連續開出5顆藍燈,國際貨幣基金(IMF)下調台灣經濟成長率2.1%,強調台灣今年面臨保2危機,詢問政府要如何解決困境?

龔明鑫回應,觀察進出口表現較不好,看來全年經濟成長困難,政府會強化內需部分,增加公共工程建設,希望執行率能達到95%以上因應,加上近期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又降回50%以下,希望庫存去化能在第3季告一段落。

龔明鑫強調,今年經濟成長率要維持2%以上是挑戰,是努力的目標,也保證絕對不會有負成長情形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