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持漆彈槍攻擊蔣介石銅像 陳建仁允盡速推動轉型正義

2023/04/27 18:28

台灣國成員持漆彈槍攻擊蔣介石銅像,閣揆陳建仁表示將盡速推動轉型正義。(勞動部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男持漆彈槍攻擊蔣介石銅像 儀隊制止畫面曝光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57歲台灣國成員今日持漆彈槍闖入中正紀念堂,欲槍擊蔣介石銅像,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已由副院長鄭文燦主持「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希望可跨部會與相關學者專家來共同討論,希望盡速推動轉型正義。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日出席勞動部主辦的「112年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親自頒獎肯定獲選的56位模範勞工與移工,對於國家發展和經濟的努力貢獻,會前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灣國成員的行為,表達看法。

陳建仁表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工作,行政院推動轉型正義會報已經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專案小組的主持人。

陳建仁指出,行政院已成立「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希望跨部會與相關學者專家來共同討論,透過政府與民間的持續討論,做出比較好的決定,讓轉型正義能夠推動,可以去除威權的象徵、弭平社會的傷痕、重建社會的互信,這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標,他允諾會儘快完成這個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