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業掀起展望下修潮!蘋果軟板廠台郡調降今年預估目標

2023/04/27 16:17

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調整今年全年產值預估,降為與去年持平至低個位數百分比之減少。(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經濟景氣走弱,電子產業復甦速度不如預期,市場需求仍然疲弱,近來台積電(2330)、智原(3035)等多家公司在法說會中陸續調降今年目標,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069)今日法說會也下修今年展望,原本公司年初預估今年可再成長,再戰歷史新高,但由於市場仍充滿挑戰,台郡預估今年全年產值為持平至低個位數百分比減少,第2季整體生產產值和去年同期約略持平。

 台郡首季營收81億元,年減14.7%,毛利率9.6%,表現不如預期。針對上半年,台郡財務長熊雅士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消費市場疲軟及通貨膨脹等因素,台郡保守看待上半年營運表現。

 熊雅士表示,為迎接下半年營運旺季,營運管理上,將以精實的製造流程來提升生產效率,及有效整合運用大數據逐步轉型為智慧工廠營運模式,為客戶提供更有效益的服務。

 台郡預估,第2季整體生產產值將較去年同期約略持平,修正今年全年生產產值和去年相較為持平至低個位數百分比之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