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注5G高頻技術 台郡今年營運再戰新高

2023/02/09 17:48

台郡專注5G高頻傳輸技術,今年營運有望再創新高。(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軟板廠台郡(6269)今日召開法說會,台郡去年營收與淨利同創歷史新高紀錄,無畏國際經濟局勢動盪調整,2023年台郡仍訂出營運成長的目標。

台郡財務長熊雅士表示,台郡專注提升5G高頻產品及技術,驅動2022年營運成長,隨著行動智慧化裝置對高頻傳輸需求在全球逐年成長下,高頻傳輸產品營收2022年較2021年成長達36%,成為2022年營運成長的主要驅動者。

展望2023年,熊雅士指出,公司持續開發新LCP技術,落實精實及智慧化製造服務,因應客戶及市場趨勢需求,放眼未來3年,5G高頻傳輸需求將大幅度滲透到各終端運用市場,目前已成功跨進手機、平板、筆電、穿戴式裝置等市場,台郡將持續開發高速高層LCP新技術,多元化進入車用、AR/VR等市場領域,以多元化創新技術的策略,創造對客戶差異化的價值。

同時,全球產業面對AI及大數據發展趨勢,台郡在營運管理上,將以精實的製造流程來提升生產效率,及有效整合運用大數據逐步轉型為智慧工廠營運模式,為客戶提供更有效益的服務。

台郡預估,第一季整體生產產值將較去年第一季減少個位數百分比,2023全年度將能較2022年度有個位數百分比生產產值之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