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檸檬汽水市場 百事可樂推出Starry大戰雪碧

2023/04/23 07:11

百事公司今年推出新的檸檬清檸味汽水「Starry」迎戰雪碧,搶攻「汽水控」荷包。(圖取自百事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銷售的碳酸飲料中,檸檬口味佔了10%,可口可樂旗下品牌雪碧和零熱量雪碧,囊括4分之3市佔率,百事公司也想分一杯羹,今年正式推出新的檸檬清檸味汽水「Starry」迎戰雪碧,搶攻「汽水控」荷包。

《彭博》報導,百事公司為了吸引Z世代消費者,推出最新檸檬青檸口味汽水「Starry」,跟雪碧一樣都有普通版及零熱量版,百事公司希望「Starry」能夠做到其他企業做不到的事,那就是降低雪碧的市場地位。

根據統計,在美國銷售的碳酸飲料中,檸檬口味佔10%,其中雪碧和零熱量雪碧市佔率高達4分之3。而隨著 Z 世代消費者尋求更健康的選擇,汽水銷量在過去10年下降了 12%,導致廠商競爭更加激烈。

報導指出,為了搶攻喜愛檸檬味汽水控的荷包,百事公司過去已經嘗試過4款產品,在「Starry」問世之前,曾於1999 年推出「Sierra Mist」,這個品牌於2022年退出市場。在此之前,百事於1950 年代推出「Teem」,1984 年被「Slice」取代,在兩種品牌之間的產品名為「Storm」,但這一款汽水是從未上市的失敗產品。

百事公司號稱新推出的「Starry」喝起來比雪碧更甜、更順口,希望能夠搶到雪碧5%-10%客戶,能否成功仍難以論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