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降溫展演活動滿爆 必應、華研、寬宏、寬魚受惠

2023/04/18 19:33

必應承攬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相關軟硬體設備,營收貢獻從首季一直延伸至第2季。(擷取自官網海報)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疫情降溫、展演活動滿爆,包括必應(6625)、華研(8446)、寬宏(6596)、寬魚(6101)等均受惠,必應今(18)日股價直奔漲停板63.9元,華研股價則突破90元關卡,寬魚也站上50元大關,寬宏國際則在45元附近震盪。

疫情降溫,解封後演唱會南、北皆火熱登場。承辦演唱會軟硬體設備的必應營收率先反彈,去年12月單月營收直接跳到3.25億元,今年首季營收也有2.74億元、年成長達35.44%,必應也指出,累計第2-3季演唱會超過130場。

必應指出,展望第2-3季,海外業務因歐美、星馬、日本及中國等地區陸續解封,承接的演出場次包括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林俊傑「JJ20」世界巡迴演唱會、周華健「少年俠客」世界巡迴演唱會、任賢齊「齊跡.在路上」巡迴演唱會、劉若英「飛行日」巡迴演唱會、田馥甄「一一」世界巡迴台北返場及周湯豪「REALIVE」等;此外,各項商業演出及活動策劃製作也陸續登場,挹注今年營收。

華研則表示,第1季有林宥嘉演唱會共計歐美8場,第二季有動力火車《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2場,林宥嘉香港《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3場,第3-4季林宥嘉中國巡演、動力火車東南亞巡迴演唱會等,全年估計約30場;華研也說,比起2021年演唱會掛蛋、2022年演唱會3場,今年營收一定表現更亮麗。

同樣的,寬魚2021年營收只剩下近2000萬元、去年營收回到約0.56億元,不過今年1月營收直接衝上2.05億元、寫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1-2月累計營收2.31億元、年增4.65倍;寬魚表示,接下來第2季音樂、電影、演唱會三箭齊發,日前王力宏6月前進泰國舉辦演唱會,7200個座位火速完售,更造成售票系統數度當機,寬魚也期待營收能更上層樓。

至於寬宏藝術首季演出包括極限震撼台北巨蛋、大馬戲團台北巨蛋、 吳思賢華山文創流行演唱會,展覽則有小美人魚、殭屍、光之影海洋展、阿奇幼幼園、流行演唱會、舞蹈、古典樂等;首季營收逾2億元,法人也預估今年將順利由虧轉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