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NFT〉不只是收藏品 它是另一種會員證

2022/08/22 05:30

台灣虎航NFT,持有人不只是購買到台灣虎航發行的藝術品,持有人可到法國參與交機3次以及18個月效期的空位無限次搭乘的權益。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張慧雯/專題報導

國內雄獅(2731)、台灣虎航、華研音樂(8446)發行的NFT,都在第一時間銷售一空。其中,除了數位藝術收藏外,雄獅宙獅咖啡卡NFT持有者,可以連續30日到旗下gonna門市每日免費兌換咖啡,並享有宙獅計劃的優先參與權;台灣虎航的NFT,持有人可到法國參與、見證台虎的交機3次、18個月效期的空位無限次搭乘的權益賦能;華研的NFT持有人,除擁有演唱會雙人門票、限量周邊、獨家數位動態影音內容,還能在後台與動力火車進行見面會。

市面上NFT百百種,功能、目的都不同。雄獅指出,此次發行NFT主要是賦能型,通常代表的就是一個特殊的會員資格,也會對標到的持有人提供特定的產品與服務,作為賦能的會員權益,並不會強調NFT的投資價格,先從賦能型NFT開始,慢慢地導入旅遊產業與生活體驗服務。

賦能型NFT 提供特定產品與服務

台灣虎航表示,公司本身是航空公司,主要營收還是以販售機票等服務為主,NFT業績貢獻有限,而此次推出的NFT,主要目的是作為加深品牌好感度、增加與消費者之間互動的一檔創意行銷宣傳活動,因此增加NFT持有人可參與並見證台虎的交機流程共計3次以及18個月效期台灣虎航空位無限次搭乘的權益。至於未來是否再發行,則會視虎航資源再來思考是否要再推出。

華研年初販售動力火車「都是因為愛」演唱會台北旗艦場NFT限定雙人套裝組,入帳20萬元。華研指出,NFT銷售與平台分潤,不採用虛擬貨幣交易,而是以法定貨幣交易,雖然營收貢獻不多,但未來進入二手市場後,華研仍可與平台持續分潤。華研表示,目前尚無再發行NFT的計畫,華研正持續觀察市場發展,持續了解到底是歌迷還是幣圈的人在買賣、謹慎應對,目前暫時不會投入太大的資源在這塊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