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多頭押注台積電比例 20年來最高

2023/04/18 14:18

彭博報導,股神巴菲特的撤退並未阻止多頭押注台積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二(18日)報導,股神巴菲特的撤退並未阻止多頭押注台積電。根據彭博彙編數據,在40位研究台積電股票的分析師和高管中,除1位以外,所有人都對台積電提出買入或持有的建議,而且看好押注的比例是至少20年來的最高水平。

預計台積電將在週四發布第1季收益報告,多頭表示,投資者已將供應積壓和需求疲軟帶來的嚴重影響評估列入考量,而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股票今年18%的漲幅,落後於行業基準約3個百分點。

abrdn投資總監克Christina Woon表示,晶片業接近底部,長期結構性增長動力仍保持不變,隨著人工智慧等應用不斷增長,對計算能力的需求更高,後市可以說情況看起來更強勁。她稱,「在這種背景下,即使年初至今股價上漲,像台積電這樣的老牌公司的交易價格也不算過高」。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分析師Mehdi Hosseini 是轉為看漲的最新分析師,將台積電從中性上調至正面。他表示,在上半年晶圓出貨量和收入嚴重下降之後,新產品的增加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適度的轉為營收改善動能。Hosseini認為,台積電季度每股收益的反彈速度將於第3季快速展開。

摩根大通Gokul Hariharan也贊同這一觀點,他在4月10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雖然今年的前景存在下行趨勢,但我們認為市場預期已經達到了合適的規模,預計中短期內的焦點將轉向2024年的潛在反彈」。

此外,許多頂級基金經理都看好未來幾個月廣泛的晶片業。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預計第2季的銷售額將觸底,而Pictet Asset Management預計上半年的盈利將觸底。根據彭博數據,預計台積電第2季收入將年減7.9%,但普遍認為這時也將觸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