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高盛:宏觀不確定性 是最大擔憂

2022/06/20 09:54

高盛報告表示,整體經濟不確定性仍是投資人主要擔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過去1個月內,與來自新加坡、歐洲和美國的100多名投資人會面,主要討論科技供應鏈反應,以及整體經濟和最終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對供需的潛在影響,整體而言,宏觀不確定性仍是主要擔憂。

高盛認為,多數投資人尤其來自歐美地區的投資人仍對終端需求前景持悲觀態度。投資人的主要擔憂繼續集中在總體經濟相關議題上,例如升息、經濟放緩、終端消費者支出的影響,以及2023年的需求不確定性。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許多科技公司的股價已經出現大幅調整,但多數投資人仍認為,目前缺乏增持股票的動力,在估值和時機上也持保守態度。隨著負面的消息,企業和管理階層的語氣也更加謹慎,以及對科技股下行週期的看法,多數受訪的投資人認為,獲利疲軟的可能性看起來很高,預計短期內將看到更多收益削減的情況。

另一關注的領域則是地緣政治風險,俄烏衝突加劇了市場波動,同時也擴大了投資人對地緣政治風險的擔憂。以台積電ADR為例,過去2年內他的平均價格比台積電(2330)高約10%,自年初俄烏衝突爆發後,全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溢價開始下降。

同時,美國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的股價在1月底開始上漲,台積電ADR股價下滑。其中格羅方德主要的生產基地座落在美國、新加坡和德國,而台積電有超過95%的生產位在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