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罕見重押科技股 買進逾41億美元台積電ADR

2022/11/15 08:36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首度買入價值超過41億美元的台積電ADR股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週一(14日)提交的監管文件中顯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首度買入價值超過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58億)的台積電ADR股票,這也是巴菲特罕見進軍科技股。

台積電(2330)受此利多消息激勵,周二開盤大漲20元,漲幅約4.5%,報每股465元。

波克夏目前持有台積電約1.2%,台積電已成為波克夏第十大持股個股,波克夏也成為台積電第五大股東。

《路透》報導,波克夏海瑟威在一份描述其在美上市的股權投資文件中表示,截至9月30日,公司擁有台積電ADR約6010萬股。波克夏海瑟威過去通常不會重押科技領域,但依照其規模,會偏好較具有競爭優勢的公司。

受到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等客戶需求的推動,台積電Q3獲利爆增80%,這次買進台積電,也是至今為止波克夏3062億美元(約新台幣9.3兆)股票投資組合當中,最大的一筆投資。

財務顧問Gardner Russo & Quinn合夥人魯索(Tom Russo)認為,波克夏應該相信世界已離不開台積電生產的產品。只有少數公司能夠累積資本來提供半導體,而半導體對人們的生活愈來愈重要。

回顧波克夏過去投資過的科技股,結果喜憂參半。在過去10年中,押注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6年多的時間,卻未獲成功;同時波克夏持有價值1265億美元(約新台幣3.8兆)的蘋果股票;波克夏近期也開始減碼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套現約25.19億港幣(約新台幣96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