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5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平台 將於Touch Taiwan 2023亮相

2023/04/12 15:04

元太5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平台將於Touch Taiwan 2023亮相。(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以「We Make Surfaces Smart & Green」主題,將於4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Touch Taiwan 2023智慧顯示展覽會,展出以電子紙技術作為低碳智慧城市的最佳顯示解決方案,同時全系列彩色電子紙技術平台也將全面亮相。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持續於電子紙顯示技術精進開發,運用不同技術平台增進電子紙色彩表現,以滿足多元智慧應用場景的需求。

雖然電子紙已具有不換畫面不耗電的低碳排特性,但面對全球低碳永續環境的浪潮,電子紙技術開發仍朝更節能或零耗電、更精簡零組件或材料的低碳創新設計,讓電子紙在零售、交通、物流、醫療、辦公、閱讀與書寫等多元應用中,成為既智慧又永續的最佳顯示解決方案。

元太全系列彩色電子紙技術平台包括以E Ink Spectra 技術平台為基礎,強化了顏色光譜及先進的彩色成像演算法,可提供全彩顯示的 E Ink SpectraTM 6,解析度為200 PPI,對比度為30:1,可在攝氏0至50度的溫區運作。適用於店內數位廣告或取代紙質印刷紙張,包括 POP 展示、看板,和海報。

E Ink KaleidoTM 3 Outdoor 戶外型彩色印刷電子紙,則是以彩色印刷式電子紙技術(Print Color ePaper technology)為基礎,運用RGB色彩顯示原理,讓黑白的電子紙薄膜呈現溫潤的彩色顯示表現,提供4096色,顯示效果接近於彩色印刷的紙質看板。同時,它也專為數位戶外廣告看板應用所設計,適用於戶外-15°C至65°C的溫度範圍,在天寒地凍或氣候炎熱地區,無需加裝昂貴的高耗能加熱或冷卻設備,也能正常運作,減少額外電力消耗。 

E Ink KaleidoTM 3彩色印刷電子紙則具4096色、16灰階,黑白解析度可達 300 PPI,彩色解析度可達150 PPI,換頁速度與黑白電子紙相同,操作溫度在0o至50oC之間。色彩呈現溫潤柔和效果,適合顯示豐富圖像資訊電子書閱讀器及電子紙筆記本,包括Bigme, Onyx, Readmoo 等品牌客戶均已推出產品上市。

E Ink GalleryTM 3  全彩電子紙使彩色畫面的翻頁速度更加提升,與黑白電子書閱讀器的翻頁速度相當,呈現全彩色域顯示效果,適合顯示繪本、教科書與雜誌等具有豐富色彩的數位內容,品牌客戶PocketBook 與Bigme的E Ink GalleryTM 3電子書閱讀器即將上市。 

 E Ink PrismTM 3可變色電子紙有別於矩陣式彩色電子紙技術,E Ink Prism™ 3可變色電子紙為段碼式顯示技術,它具備動態變換色彩特性,且有8種顏色選擇,透過程式化編輯可變色電子紙的色彩動態變化並結合圖樣設計,可創造出豐富、動態的顯示表面。適用於消費性電子、服飾、汽車、住宅等應用領域。

此外,元太也將展示多項低碳電子紙新技術與應用,包括  智能電子紙物流箱、   互動感應智慧貨架標籤、   電子紙筆記本太陽能充電外蓋、   無電池彩色電子紙識別證、電子紙貨架標籤的影像壓縮應用。

除了展示全系列彩色、低碳電子紙技術及產品應用之外,元太更邀請25家智慧應用領域的生態圈夥伴共展,並於三天展期間舉辦15場現場論壇演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