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Q2獲利新高 再砸33.05億元蓋新廠

2022/08/05 20:51

元太Q2獲利新高,再砸33.05億元新建觀音廠辦大樓。(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今日公布第2季財報,第2季稅後盈餘23.73億元,季增62.44%、年增70.57%,創歷年單季新高,每股稅後盈餘2.08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3.36元。

元太營運不斷加溫,擴廠計畫也不停歇。除正在擴建中的2條電子紙生產線以及新竹廠辦大樓外,董事會今日通過向華紙承租桃園土地,預計砸下33.05億元新建桃園觀音新廠。

因應電子紙彩色化需求,元太去年同步在台灣、中國以及美國三地展開擴廠,其中,在台灣預計新增四條電子紙上游材料產線,目前已經完成2條,另外2條預計年底前完工,明年產能將擴增4倍。

同時元太也規劃在新竹新建廠辦大樓暨立體停車場,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元太董事長李政昊先前曾預告,新竹廠亦預留擴廠空間,隨時可以增加產線。

今日董事會即通過追加新竹廠新建廠辦大樓,設置H5、H6號生產線等相關配套設施及機電工程追加與啟用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