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進CES展!BMW最新概念車採元太可變色電子紙

2023/01/05 14:20

在CES 2023展會中,BMW採用了E Ink Prism 3技術創造出可多色變換車體表面的新款概念車-i Vision DEE。(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8069)今 (05) 日發表,新世代段碼電子紙顯示器E Ink Prism™ 3,它具備動態變換色彩特性,且有8種顏色的選擇,透過色彩變換及結合圖樣設計,將能創造豐富、動態的顯示表面。

在CES 2023展會中,E Ink Prism 3技術首度應用於汽車領域,BMW採用了E Ink Prism 3技術,創造出可多色變換車體表面的新款概念車-i Vision DEE,為大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驚豔。

新世代的可變色電子紙薄膜-E Ink Prism 3,透過動態顯示的數位科技縮小與傳統靜態材料的設計差距,以程式化編輯可變色電子紙的色彩動態變化,設計師將能把動態色彩變換與圖紋設計整合於各類型材料。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致力提供客戶兼具永續與數位科技的智慧顯示解決方案。E Ink Prism具備低耗電的永續特性,透過可變換顏色與圖樣設計組合,與使用者定義的程式,將能讓所有的產品表面具備無限的設計可能,締造前所未有的獨特體驗。

E Ink Prism 3可於多種產業應用,包括家電、零售、消費性電子產品、建築外觀裝飾以及工業產品。堅固耐用與軟性可撓的可變色電子紙,可讓製造商與設計師任意塑形,並整合於廣泛多元的素材上。該產品的低耗電特性,可透過電池或是再生能源驅動,無須再配置電源插座供電驅動。

除此之外,E Ink Prism 3更具備以下特性:包含超低耗電、可個人化設計以及輕薄與耐用。元太指出,E Ink著名的雙穩態技術,意指電子紙僅於更換顯示畫面時耗電;當電子紙更顯色彩顯示後即不耗電。

E Ink Prism 3為元太段碼電子紙的產品線之一,每一個段碼對應一條驅動線,可顯示簡潔圖形與數字。它不需要使用薄膜電晶體(Thin Film Transistor,TFT),可製造出多種的2D形狀,如圓形、三角形與不規則形狀等,強化工業設計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