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空夢碎!維珍軌道宣布裁員85%並停運

2023/03/31 14:36

維珍軌道由於無法獲得有效資金,週四(30日)宣布,將無限期停止運營,並裁員8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航太公司「維珍軌道」(Virgin Orbit),最近深陷財務危機,雖然一度傳出獲得私募股權投資,但最終破局,維珍軌道週四(30日)宣布,將無限期停止運營,並裁員85%,人數約675人,剩餘的15%員工將負責把業務結束掉,消息傳出後,維珍軌道週四盤後暴跌近45%,至每股0.19美元,而該公司1年前股價還超過7美元。

維珍軌道週四在監管文件中透露了裁員消息,主因是無法獲得有效資金。除了近期籌措資金受阻,1月的衛星發射失敗,也加劇了該公司股價快速下跌。

監管文件顯示,維珍軌道預計有675名員工將失去工作,產生的相關費用約1500萬美元,包含880萬美元的遣散費和員工福利,以及650萬美元的其他費用,像是再就業補助等。

1名知情人士稱,維珍軌道仍在尋求出售全部或部分業務,但相關交易不包含伯朗(Matthew Brown)。伯朗是來自美國德州的風投基金投資人,他在本月稍早曾表示對維珍軌道的交易感興趣,不過上週末傳出破局。

維珍軌道在2017年從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分拆出來,2021年透過SPAC方式上市。維珍軌道的業務主要是把小型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這和維珍銀河把人類送上太空並返回的太空旅遊業務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