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籌資卡關 維珍軌道擬聲請破產

2023/03/20 10:22

傳航太公司「維珍軌道(Virgin Orbit)」已計劃若未能取得新資金,將準備聲請破產。(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航太公司「維珍軌道(Virgin Orbit)」上週三(15日)甫宣布暫停公司營運,以尋求續命資金。現有外媒報導,維珍軌道已計劃若未能取得新資金,將準備聲請破產。

英媒《天空新聞(Sky News )》報導,維珍軌道母公司維珍集團(Virgin Group)正與Alvarez & Marsal(A&M)和Ducera等重組顧問公司合作,草擬在無法獲得新資金的情況下的破產計劃。

報導指出,任命重組顧問的決定,凸顯出維珍軌道公司財務狀況的嚴峻性,儘管維珍軌道繼續與少數潛在投資者,就提供足夠資金以重啟其運營進行談判。

據了解,維珍軌道目標是在本週內獲得新資金。目前尚不清楚有興趣持續為維珍軌道提供資金的各方的身份,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曾投資維珍軌道的美國波音公司(Boeing)並未與參與談判。

維珍軌道17日股價收在0.65美元,跌幅9.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