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突搜索匯豐等5家銀行 疑涉稅務欺詐、洗錢

2023/03/29 08:46

法國當局週二(28日)以涉嫌稅務欺詐和洗錢為由,搜索了5家法國銀行,其中法國興業銀行證實遭到當局搜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當局週二(28日)以涉嫌稅務欺詐和洗錢為由,搜索了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和匯豐銀行(HSBC)等5家銀行,目前法國興業銀行和法國巴黎銀行,證實了當局正在搜索,但拒絕進一步評論,其他銀行則沒有立即回覆評論請求。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金融檢察官辦公室 (PNF) 表示,約有16名偵查法官和150名檢調人員,在巴黎市區和金融區拉第凡斯(La Defense)執行搜索。PNF補充,6名德國檢察官也參與了調查。

PNF指出,週二的搜索還針對法國巴黎銀行旗下的子公司Exane,以及法國BPCE集團旗下的投資銀行「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

而這次調查和所謂的「Cum-Ex」案件有關,這是一種交易計劃,銀行和投資人可在股息支付當天,迅速把股票出售和再次收購,讓稅務機構搞不清楚股票產權屬於哪方,這可避免支付應用於股息的稅款,甚至還可以獲得股息稅的退稅,銀行被控涉嫌充當仲介,甚至向參與者收取佣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