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購精品涉洗錢!法逮獲中國6人代購集團 獲利1.7億

中國人將歪腦筋動到代購逃稅上,遭法國警方逮捕,圖為法國老佛爺百貨,與新聞無關。(路透)

中國人將歪腦筋動到代購逃稅上,遭法國警方逮捕,圖為法國老佛爺百貨,與新聞無關。(路透)

2019/02/12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到法國聯想到的第一點就是時尚的聖地,不少精品店都會在巴黎設店,不料竟有中國的不肖人士將歪腦筋動到上面來,以代購為名,從事洗錢等違法行為,這些不法獲利更高達1.7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警方逮捕了至少6名中國人的代購集團,這些人企圖從高價轉售精品、逃稅、販毒及洗錢等行為中賺取高達500萬歐元(近台幣1.7億元)的不法所得。

法國媒體《巴黎人報》報導,警方表示,早於去年8月份就接獲匿名舉報,表示有人專門在法國百貨公司購買LV包包,到中國以更高價販售來牟利,更指出,購買商品的人皆是不肖人士聘請來的中間人,購買商品後利用退稅來取得報酬。

調查期間於不肖人士的公寓中搜出大量精品,包括LV、香奈兒、GUCCi等名牌,儼然如一間批發中心,更查獲現金3.2萬歐元(約台幣112萬元)、準備轉售商品的照片及5本以上的假護照,因部分個案涉及洗錢、走私和逃稅等違法行為,遭警方逮捕。

心理學教授指出,2018年中國人購買的精品數量是全世界生產奢侈品的32%,尤其香水、服飾、LV、GUCCi等又深受中國人喜愛,警方表示,正是由於這個原因,許多中國買家利用代購為名,到巴黎購買後再悄悄轉售,可避免政府的稅收,賺進大量贓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