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涉洗錢、逃稅 幣安接受美司法部、國稅局調查

2021/05/14 09:26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疑涉及洗錢、逃稅,傳出目前正接受美國司法部和國稅局調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週四傳出正接受美國司法部和國稅局的調查,以剷除在大熱卻不受監管的加密貨幣市場中,蓬勃發展的非法活動。消息傳出後,週四包括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接連下跌。

綜合外媒報導,幣安公司在開曼群島註冊,在新加坡設有辦事處,但並未設立公司總部。因此幣安也被認為和加密貨幣一樣,在很大的程度上超出政府監督範圍。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和國稅局負責調查洗錢和逃稅的等非法行為的人員,正在索取有關幣安的商業活動資料。

區塊鏈鑑識公司Chainalysis Inc.去年指出,在所有經審查的交易中,與犯罪活動有關的資金,流向幣安的金額超過其他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所。

幣安發言人則在聲明中表示,公司非常認真看待自身法律義務,將與監管機構和執法部門合作,但也補充提到,公司並未針對特定事件或調查發表評論。幣安聲明強調,公司一直努力建立一個合乎規則的程序,結合金融機構用於洗錢活動的規範和工具,以監測並解決可疑活動。

針對報導,美國司法部和國稅局的發言人拒絕回應。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活躍,美國官員也開始對加密貨幣被用於非法交易的的可能表示擔憂,包括盜竊和毒品交易,同時透過加密貨幣致富的許多美國投資人也出現逃稅問題。

幣安接受調查的消息傳出後,加速了加幣貨幣的跌勢,比特幣一度跌至45700美元,創下3月1日以來新低,稍早下跌1.6%,達48595美元。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也從週三的歷史新高4380.64美元重摔,一度跌到3543.62美元,稍早則下跌4.6%,達363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