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晶片業務糟糕 恐見14年來首次季虧損

2023/03/27 15:32

南韓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下個月可能公佈晶片業務的糟糕業績。(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韓聯社報導,分析師週一(27日)表示,三星電子下個月可能公佈晶片業務的糟糕業績,主因為持續的全球經濟挑戰導致消費者需求減少,對三星的業績產生負面影響。

分析師估計,三星負責監管晶片業務的設備解決方案(DS)部門,預計將出現14年來的首次財務虧損,原因是全球需求逐漸減少下,過剩的晶片庫存一直大幅增長。

大多數分析師將利潤大幅下滑歸咎於三星疲弱的半導體業務。Hanwh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Kim Kwang-jin表示,DS部門的利潤下降是公司第1季業績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他估計晶片部門首季的虧損為3.3兆韓元(台幣800億元)。

三星上一次主要部門營收出現逆差是在2009年第1季,當時全球正從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走出來。

根據韓聯社旗下金融部門Infomax編制的數據,三星1月至3月期間的總體營業利潤估計為1.23兆韓元(台幣300億元),較一年前的14.1兆韓元(台幣3300億元)大幅下降。如果這個數字成真,這將是自2009年1月以來的最低季度利潤,當時的利潤為5930億(台幣140億元)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