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之夭夭!戴爾擬全套去中劇本 邁威爾裁光中國團隊

2023/03/26 16:38

美中科技脫鉤加速。(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俄結盟態勢明確,美企也加足馬力「去中」。繼戴爾電腦傳出,2024年將完全停用中國製晶片。近日美國IC設計廠邁威爾(Marvell)也決定將中國研發團隊全數裁撤。

美中科技脫鉤進展神速,今年年初,日經亞洲曾爆料,戴爾早在2022年底就通知供應商,大幅減用中國製晶片數量,包括非中國供應商在中國工廠所生產的晶片,目標是在2024年所有產品都使用非中國製造的晶片,預計在2025年底前,將50%的電腦產能移出中國。

不僅如此,戴爾在中國國内的關聯公司戴爾(中國)有限公司旗下8家分支機構,也被注銷或吊銷,包括戴爾(中國)杭州辦事處、戴爾(中國)成都分公司等。

戴爾這套去中劇本曝光後,近日則傳出美國IC設計廠邁威爾(Marvell),在去年10月宣布裁撤大部分中國研發團隊之後,剩下的中國研發團隊也將全部裁光。

資料顯示,邁威爾在中國上海、南京、成都和北京都設有研發中心,在中員工一度逼近1000人,而上海研發中心曾達800多名,是繼美國總部、以色列以外的第三大研發中心。若撤中屬實,表明其全球戰略大幅調整。

此前,也有多家美國IC設計廠裁撤中國研發團隊。2022年1月,美光解散上海近150人的研發中心。同年5月,德州儀器傳出裁了中國區MCU(微控制器)研發團隊,將原MCU研發遷至印度,對此,德儀闢謠,宣稱德儀中國沒有裁掉任何員工,還說將持續投資中國,但未否認將MCU研發移到印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