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裁員潮 美IC廠邁威爾大砍4%人力

2023/03/22 15:02

美國IC設計商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產業不景氣,全球企業掀起裁員潮,美國IC設計商「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也加入裁員行列,宣布將裁減4%人力(約320人),此為邁威爾在美國多年來首次大規模人力精簡。

《彭博》報導,邁威爾證實上述裁員消息,稱此舉是對產業放緩的回應,並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精簡組織,以確保人力處於能夠善用機會的優勢地位,因應當前局勢,也為脫離這波業界不景氣做準備。

另據中國業界指出,邁威爾在繼去年10月裁撤大部分中國研發團隊後,近日該公司已決定將剩餘的中國研發人員全部裁掉。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邁威爾官方尚未宣布中國裁員消息,但中國員工基本上都已收到通知。至於賠償方案,推測可能與邁威爾去年10月裁員時提出的「N+3」賠償方案相同。

邁威爾科技21日股價收在41.13美元,漲幅1.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