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Type-CQ3陸續出貨 可望帶動全年成長

2023/03/23 15:47

正崴看好旗下Type-C產品,可望帶動全年營收成長。(圖取自正崴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線大廠正崴(2392)今天在法說會表示,首季庫存水位可望大幅降低,目前應客戶要求生產的Type-C連接器單價較高,可望帶動全年整體營收與毛利成長,目前已經進入試產階段,預計在第3季、第4季將陸續出貨。

正崴指出,旗下生產的Type-C產品使用於於板端、線端連接器,應用範圍除了手機之外,也預計將出現在客戶的充電線、充電盒與充電頭,在客戶端的滲透率比重較高,產品單價較高推升毛利成長,進而可望帶動全年營收優於去年同期。

正崴表示,目前集團產品營收佔比,系統產品約有40%至48%,零組件約有36%至40%,通路約15%,今年將納入旗下能源新事業,共有4大部門共同挹注營收,成長板塊包括電動車、電競遊戲機、平板標案領域,以及將於下半年出貨的低軌衛星基地台產品,也會逐年認列森崴能源(6806)的工程收入。

正崴觀察今年首季,前2月3C零組件拉貨較慢,仍有庫存需要消化,通路營業額較去年同期衰退4%,不過,系統產品營收年增26%,遊戲產業也看起來比較不受筆電、手機景氣低迷的影響,森崴的能源事業同時獲得良好發展,前2個月累計營收成長1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