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Q1、Q2營收看增 發言人今起退休

2023/03/03 07:00

正崴(2392)受惠於美系手機客戶更換USB-C(Type C)接口設計。(圖取自正崴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線大廠正崴(2392)受惠於美系手機客戶更換USB-C(Type C)接口設計,美系遊戲機大客戶持續擴大市占率,以及電源新案助力營收,預估今年首季、第2季業績皆能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據了解,發言人劉德斌將於今日正式退休,由董事長特助劉素芳接任職務。

有鑑於全球通膨與景氣逆風造成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加上烏俄戰爭仍未止息,正崴去年法說會上原對2023年展望樂觀,目前轉變為較為保守的態度,預計遊戲機、電競與既有客戶的USB-C、電源產品新案,可望幫助上半年業績優於去年,通路方面的收入則能與去年持平。

關於正崴位於印度蒂魯帕蒂(Tirupati)廠區於日前發生的火警,大量設備遭到燒毀,已知該廠佔正崴整體營收約2%至3%,且也有保險支應,從帳面數字上的確沒有多大影響,不排除在未來1年租約到期後,另尋新廠從事製造業務,針對復工前所影響的產能,會持續與客戶及供應商等各方協調、研議解決方案。

正崴排定本月23日舉行法說會,屆時將提出完整的首季、全年看法,關於發言人劉德斌預計今日正式退休,據了解,劉已於正崴服務超過20餘年,現階段有其他生涯規劃,因此選擇告別工作崗位,即日起生效,由郭台強特助劉素芳接任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