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鞍山廠區讓出 正崴:訴訟和解不影響產能

2022/10/17 15:47

正崴中國馬鞍山廠區2017年投用,後來與當地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爆發產權訴訟,正崴宣布和解,將相關不動產、工程設施交予對方。(取自正崴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線大廠正崴(2392)中國馬鞍山廠區2017年投用,後來與當地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爆發產權訴訟,正崴上週五宣布和解 ,將相關不動產、工程設施交予對方,同時附帶負擔人民幣1.01億元(約新台幣4.49億)的訴訟損失費用,公司今天表示,旗下整體產能不受影響。

正崴旗下富港電子在中國馬鞍山設置的廠區於2017年正式啟用,廠房面積為13萬3464平方公尺,當時預計透過該廠做為在安徽投資的重要起始點,打造成一個具有特色和競爭力的重要基地,以拓展人口龐大的中國市場。

不料在廠房投用後,當時補貼工程費用的馬鞍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倒過來向正崴爭取土地、廠房與設備器械等資產,還因此狀告中國法院,正崴在考量集團利益,並確保旗下生產進度不會受到干擾後,決定與對方達成和解。

根據正崴公開的資訊顯示,經雙方協議、同意後,此次訴訟案的和解條件為富港電子將其土地使用權、地上建築物及附屬工程設施移轉予對方,另須負擔訴訟的人民幣1.01億元費用。

據了解,目前富港電子仍在營運,正崴發言體系表示,因此起訴訟案進行1至2年、已有些時日,所以相關的因應措施也已經安排妥當,對公司的營運及產能並無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