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立訊指使!正崴印度廠設備 遭中籍工程師破壞

2020/10/24 05:30

圖為正崴土城營運總部。(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正崴在印度清奈附近的廠區自動化機器設備,本月遭人為破壞,清查後共有七十五處遭到人為損毀;經公司調閱監視設備後,查出犯案人是中國廠區派至印度出差的中國籍方姓工程師,而該員工坦承是受中國立訊員工指使。

正崴:75處損毀 可在幾天內復原

因為美中貿易戰,「去中化」為大勢所趨,目前蘋果正在力行分散供應鏈,印度被視為中國以外的下個蘋果生產重鎮,正崴印度廠自動化產線卻在此敏感時機,遭積極打入蘋果供應鏈的立訊員工指使破壞、拖延印度開發案,中國製造商惡性競爭案例再添一樁。

凶手自白書坦承:中國立訊指使

正崴表示,為進行全球化布局,分別於印度北方的新德里與南方清奈附近擴建生產基地,正在如火如荼擴建產線與配合客戶進行產品開發,遭破壞的機器設備損壞情形尚屬輕微,應可在幾天內完成復原,因此不致延誤客戶的開發與量產時程。

至於是哪些產線遭破壞?正崴以商業機密為由不予透露。

立訊董座王來春 曾在正崴工作

正崴指出,該名方姓工程師已向正崴坦承犯案行為並交付自白書,依自白書內容表示,其犯案原因是接受競爭對手ICT(立訊公司)採購人員指使,以破壞公司設備並拖延公司在印度的開發案,約定代價是人民幣五萬元。正崴強調,譴責各種不當與不法的行為,並期望各方皆能遵守商業道德行為準則與法律界線。

立訊布局蘋供鏈 成台廠競爭對手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曾表示:「中國的電子股王立訊董事長王來春,當初是從我公司出去的,我教了她那麼久。」立訊成立時正崴也出資相助,後來立訊慢慢從蘋果周邊產品、小單開始承作,逐步接到Apple Watch、AirPods生意,目前正崴與立訊都有供應iPad充電線材,近來立訊又買下緯創位於中國的手機組裝廠,布局蘋果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