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迪達分手肯爺慘賠 Nike有望擴大市佔

2023/03/21 11:41

競爭對手愛迪達面臨巨額虧損的情況下,Nike預計到2023年Q3營收將進一步成長,市場佔額將增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競爭對手愛迪達(Adidas)與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現藝名為YE)分手,導致愛迪達單季銷售損失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Nike預計到2023年Q3營收將進一步成長,市場佔額將增加。

《路透》報導,Jane Hali and Associates資深分析師拉米雷茲(Jessica Ramirez)表示,Nike有機會從愛迪達那裡分掉更多的市場,拉米雷茲隨後補充,愛迪達的暢銷產品表現不如Nike。

Nike預計也將從Jordan Retros的銷量增加,以及一些新產品的推出中獲得提振。同時也加倍投入LeBron 20、Nike Mercurial等產線,並在不斷成長的中國市場供下更大的市佔。

肯伊威斯特發表了反猶太言論後,愛迪達在去年10月宣布終止雙方合作關係,導致愛迪達Q4出現巨額虧損,並警告,今年恐出現30年來首度全年虧損。

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師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表示,Nike在中國的表現明顯比愛迪達好,因為Nike在當地的庫存狀況更佳,且擁有更多在地化的產品。

儘管如此,Nike本季獲利仍預計將受到擠壓,因為品牌持續推出促銷、折扣以擺脫過剩的庫存。分析師預計,Nike第3季營收將達114.7億美元(約新台幣3502億),年增5.5%;每股盈餘預計為55美分。Nike將在週二(21日)收盤後公佈Q3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