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對代言人很重要!愛迪達評級遭下調

2023/02/23 19:40

愛迪達遭美國饒舌歌手Kanye West失言風波拖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德國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此前與Kanye West解除代言關係,並稱收益可能因此下滑,標準普爾全球評級週二(21日)下調了愛迪達的債務評級。

《商業內幕》報導,標普全球評級將愛迪達的債務評級從「A+」下調至「A-」,並警告分數可能很快再次下降。「愛迪達現正面臨諸多挑戰,例如中國市場競爭壓力、西方國家的消費者需求萎縮以及與Kanye West終止合作。」

美國饒舌歌手Kanye West去年10月因反猶太言論遭大眾抵制,愛迪達選擇與他切割止血,暢銷聯名系列「Yeezy」也不得不中斷銷售,在愛迪達2月發布的財測中,公司警告與Kanye West終止合作將使今年收益減少12億歐元(新台幣382億)。根據標普聲明,「Yeezy」鞋子約佔去年愛迪達總營收額的7%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