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手肯爺慘賠 愛迪達:今年恐見30年來首次全年虧損

2023/03/09 10:24

運動品牌愛迪達示警,今年恐出現逾30年來首次全年虧損。(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去年10月宣布與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現藝名為YE)的Yeezy品牌終止合作關係,愛迪達週三(8日)公佈Q4巨額虧損,並預告,今年恐出現逾30年來首次全年虧損。

《CNBC》報導,愛迪達公佈Q4營運虧損7.24億歐元(約新台幣229.2億),淨虧損4.82億歐元(約新台幣152.6億)。愛迪達表示,由於公司終止與Yeezy的合作關係,Q4營收下滑,並將在2023年以高個位數的速度下降。

愛迪達預計,2023年全年營運虧損將達7億歐元(約新台幣221.6億),這也將是31年來,首次出現年度虧損。預計包括5億歐元(約新台幣158.3億)的Yeezy的潛在庫存報銷,以及2億歐元(約新台幣63.3億)的「1次性成本」。

在肯爺發表了一系列反猶太言論後,愛迪達在去年10月宣布放棄雙方合作關係。愛迪達估,如果無法轉移大量未出售的Yeezy系列鞋款庫存,公司營收將受到嚴重打擊。愛迪達表示,基本營業利益將接近「盈虧平衡水準」,反映Yeezy剩餘庫存的12億歐元(約新台幣380億)潛在銷售額損失。

年初接替執行長一職的古爾登(Bjorn Gulden)週三聲明表示,2023將會是愛迪達的「過渡年」,公司希望透過減少庫存、降低折扣,在2024年恢復盈利。古爾登指出,愛迪達擁有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但公司必須將注意力重新放在核心,產品、消費者、零售合作夥伴和運動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