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賣不出去!三星、SK海力士Q1虧損恐破兆韓圜

2023/03/20 11:53

市場需求低迷,庫存積累增漲,三星及SK海力士將面臨巨大挑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由於記憶體晶片價格疲軟,加上庫存水位過高,韓國半導體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及SK海力士(SK Hynix)今年第1季恐怕將面臨數兆韓圜的虧損,反映出庫存積累及消費者支出放緩將為企業帶來巨大挑戰。

根據三星週日(19日)向南韓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的提交的文件顯示,截自去年第4季,其整體庫存資產創下歷史新高,至52.2兆韓圜(約1.22兆新台幣),2021年同期為41.4兆韓圜(約9700億新台幣)。

SK 海力士也處於類似情況,根據該公司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該公司整體庫存資產在去年第4季年增75%至15.7兆韓圜(約3667.64億新台幣)。由於SK 海力士業務主要專注於DRAM 和 NAND Flash,占其總營收的90%以上,因此在市場低迷的情況下容易受到更大的打擊。

由於疫情退去、紅利不再,電視及其他家電的需求失去支撐,加上歐美主要經濟體積極升息,大大削減市場的購買力,使得晶片庫存過剩,導致晶片價格大跌。產業人士稱,PC 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已跌到接近成本。韓國券商KB Securities預測,DRAM 和 NAND晶片價格在1月至3月將分別下降19%及18%。

市調公司FnGuide提供的數據指出,2023年第1季,三星和SK海力士的晶片業務預計將陷入虧損。其中三星半導體事業部的營業虧損估計介於1.91兆至4.47兆韓圜(約446.97億至1046.07億新台幣),而SK海力士為3.11兆韓圜(約727.8億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