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半導體庫存達30週 估下半年需求持續疲軟

2023/01/19 18:51

需求疲軟衝擊南韓半導體出口,半導體庫存天數已高達30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景氣低迷,半導體產業營運面臨挑戰,雖預計下半年有機會好轉,然而,南韓半導體因出口疲軟,導致庫存堆積,目前庫存天數已升高至30週,韓媒對此表示憂慮,認為三星電子(Samsung)與SK海力士(SK hynix)今年恐將面臨更嚴重的虧損。

《Etnews》報導,研究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南韓半導體庫存天數達140天,相當於20週,是過往5~6週庫存水平的4倍之多,截至去年底也才10~14週,短短1個月庫存再增加,突顯出需求放緩的急迫性。

此外,若再加上其他客戶手中持有的半導體數,庫存天數將衝高至30週,若想處理這些庫存,約需花費7~8個月的時間,意味著南韓半導體庫存過高的情況絕對會影響到下半年。

庫存天數增加代表需求減少,製造商的庫存仍持續堆積,記憶體市場惡化對三星與SK海力士產生負面影響,去年Q4三星營業利潤因此暴跌69%,且目前尚未看到好轉跡象;SK海力士尚未公布Q4財報,不過市場粗估,虧損約1兆韓元(約台幣245億)。

南韓半導體高層悲觀的表示,從目前的庫存天數來看,2023年下半年市場恐怕很難有復甦好轉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