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還是神!波克夏早就大砍地區性銀行持股

2023/03/15 14:27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早在去年Q4,就開始減少對地區性銀行的曝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谷銀行(SVB)倒閉風暴震驚全球,外界開始對美國地區性銀行的健康狀況感到憂心,外媒指出,根據監管文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早在去年Q4,就開始減少對地區性銀行的曝險,有鑑於過去一週的銀行股動盪,波克夏的舉措被認為是及時的。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2月的監管文件,波克夏2022年Q4減持了其在紐約梅隆銀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60%股份,以及減持了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約91%股份,而考慮到波克夏從2010年開始投資紐約梅隆銀行、2006年開始投資美國合眾銀行,這是值得注意的舉動。

不過波克夏的投資部位中,金融股仍占有一定比例,截至2022年底,波克夏前5大持股就有2檔是金融股,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波克夏長期股東、Smead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資長Bill Smead認為,若波克夏利用金融股被拋售的機會,來增持已經長期持有的美國銀行,他也不會感到驚訝。馬里蘭大學史密斯商學院金融教授David Kass則認為,也不能夠排除波克夏可能考慮其他(個股)選擇,畢竟金融機構完全在巴菲特的能力範圍內。

波克夏過去就曾數次「逢低進場」金融股,像是2008年向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投資50億美元,以及2011年投資美國銀行50億美元。

波克夏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