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雨欲來!美國6家銀行被穆迪列降級審查

2023/03/14 14:11

矽谷銀行倒閉後,市場對地區型銀行缺乏信心,第一共和銀行週一(13日)股價暴跌超過60%,創下紀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谷銀行倒閉後,美國銀行業動盪不安,外界對於地方性銀行的健康狀況相當擔憂,最新消息指出,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已將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和美國其他5家銀行,列入降級審查當中。

《彭博》報導,被穆迪列入審查的銀行,包含第一共和銀行、齊昂銀行 (Zions Bancorp.)、西方聯合銀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聯信銀行(Comerica) 、UMB金融公司(UMB Financial Corp)和信託銀行(Intrust Financial Corp)。

穆迪指出,對於這些銀行依賴未投保的存款資金,以及資產組合中未實現的損失,感到憂心。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第一共和銀行,週一(13日)股價暴跌創紀錄的62%,而總部位於鳳凰城的西方聯合銀行則重挫47%,同樣創紀錄。至於總部位於達拉斯的聯信銀行也下跌了28%。

對於第一共和銀行來說,穆迪表示,其超過聯邦保險額度的存款額度,使其資金狀況對於快速、鉅額的提款更加敏感。

穆迪稱,若第一共和銀行面對高於預期的存款流出,且流動性支撐不足,該行可能需要出售資產,進而使未實現虧損具體化。截至去年12月,該行可供出售債券和持有至到期證券,占其普通股核心資本的3分之1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