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銀行倒台 穆迪降評

2023/03/11 14:17

主要服務科技、風投、以及新創公司的矽谷銀行現已倒閉,存款遭美監管機構扣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揭露鉅額虧損且增資失敗後,SVB Financial Group(SVB)已遭美國監管機構宣布倒閉,隨後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週五(10日)下調了SVB,以及子公司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評級。

穆迪將矽谷銀行長期本幣銀行存款的信用評級從「A1」下調至「Caa2」,發行人評級從「Baa1」下調至「C」。另外,同是信評機構的標普全球稍早之前也將他們降評至垃圾級,預計SVB將進入破產程序。

由於利率上升造成市場混亂,客戶突然提取存款,導致矽谷銀行無力償還到期債務,使其資不抵債,引發市場恐慌,現在美監管機構已經接手,關閉銀行並扣押其存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