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估今年營收成長7-10% 毛利率維持去年水準

2023/03/14 19:05

美時估今年營收成長7-10%。(取自美時網站)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時製藥(1795)今舉行法說會,美時財務副總沈燁表示,今年美時營收估計年增7-10%,其中台灣與東南亞會有較大的成長空間,至於今年毛利率約50%、營利率約30%,與去年相當。

美時去年因血癌藥在歐、美分別上市,帶動營收、獲利大幅成長,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11.59元,相較於2021年的5.5元高出111%,不過美時董事會通過每股僅配發3.46元的現金股利,股利發放率僅30%。

沈燁表示,今年血癌藥將繼續在其他市場上市,目標是41個國家,將是美時未來幾年最主要收入動能之一,其中日本藥證預計會在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取得;他並指出,今年血癌藥美國市場約會出貨3-4次,第一季有兩次,歐洲市場因競爭激烈,出貨量將不會比去年多。

至於也是主要業績來源之一的戒毒癮藥,沈燁坦承,該藥銷售很難做預測,因有潛在競爭者,對美國市場會有影響,去年原本就這樣預期,但競爭沒有想像中嚴重,不過這仍是美時今年最大的懸念。

亞洲會是美時今年另一個重點市場,沈燁表示,美時在台灣、韓國和泰國均設定了重點治療領域,例如台灣的骨質疏鬆症、肺癌、帕金森氏症、戒癮藥品及藥局通路;韓國的減重、帕金森氏症、腎臟病以及泰國的骨質疏鬆症等科別。

他指出,今年台灣營收占比會有所提升,東南亞會尋找適合投資標的,加快該地區業務擴張,並在菲律賓及越南建立業務、行銷團隊,韓國業務也會如預期成長,因此今年美時的亞洲業務成長幅度會有較大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